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将重点投入这三类大学振兴粤东西北高校
2018-01-29
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将启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工作计划,重点解决全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省教育厅厅长 景李虎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在记者会上透露,省委、省政府按照十九大的精神要求,将重点解决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原来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基础上,对全省的高等教育进行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不久前,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8-2020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工作计划及资金安排的方案》,全省高校将组成“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三个组团。

  三个组团,都有哪些高校?

  “冲一流”就是原来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作为冲一流梯队。这些高校在原来三年建设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加快发展,要在全国、在世界争一流。这些高校有: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

  “补短板”就是“粤东西北高校的振兴计划”。广东高等教育和经济发展的特点类似,粤东西北高校的综合实力相对较弱,所以要把这个短板补起来。这一类高校主要包括了粤东西北地区的高校以及珠三角边缘地区的高校,比如:

  广东海洋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韶关学院,还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肇庆学院、惠州学院等粤东西北地区和珠三角边缘地区高校。这些高校将会获得明显的加大投入。

  “强特色”就是支持行业特色非常鲜明高校发展。这些高校要把特色做得更“特”,把特色做得更“强”,在自己所在的学科领域里占领制高点。这些学校包括:

  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警官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航海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