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8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有三大特点
2018-04-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2018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情况公布。

  为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今年,广东省继续开展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试点工作,即参加今年1月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数、英3门科目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以参加春季广东省高职院校的招生录取。录取工作于4月16日开始。

  今年参加高职依据学考成绩分类招生录取的院校共有85所,初步安排招生计划9万多名。为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今年依据学考成绩录取统一安排在一个录取批次,设6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及1个服从专业调剂信息点。今年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依据高职院校文科类、理科类专业的招生执行计划总数,按1:1比例根据考生投档排位从高到低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从投档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投档率进一步提高。

  今年,我省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统一安排在一个录取批次,文、理科共投出考生6.4万多人,占文、理科招生计划数的69.2%,这反映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进一步提高了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

  二是地处发达城市或办学有特色的高职院校专业,受到考生“追捧”,出现一次性满档、投档分较高的情况。

  从投档情况看,文、理科一次性满档的学校分别有44所、32所,其中一些学校的投档分数线相对较高。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254分、理科247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249分、理科240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246分、理科228分,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244分、理科203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245分、理科236分。

  三是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生源不是很理想。

  据考试院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需求不断增长,待遇逐年提高,一些专科毕业生与本科毕业生在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上的差距逐步缩少,某些行业或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的前景和待遇甚至超过本科生。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今后高职院校的分类考试招生将成为招生录取的主渠道。

  据悉,录取结束后,如高职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将组织进行征集志愿录取。根据日程安排,4月20日,省招办向社会公布高职院校缺额计划;4月21日-22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4月23日开始征集志愿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