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省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8万多名考生
2018-04-29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6日,广东省2018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今年是我省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第二年,从录取情况看,全省共有8万多名考生通过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进入高职院校。

  今年我省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共安排招生计划9.3万多名,其中文科约4.3万,理科5万。经过第一次录取和征集志愿录取,实际录取8.3万,比去年增加约2万人,其中文科录取4.1万多人,理科录取4.2万多人。从录取实施情况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今年,我省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依据高职院校文科类、理科类专业的招生执行计划总数,按1:1比例根据考生投档排位从高到低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既有利于考生填报自己意向院校,又进一步提高了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

  二是地处珠三角地区或办学有特色的高职院校受到考生热烈“追捧”。学校影响力和特色专业成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两大法宝”。很多地处珠三角地区或办学有特色的高职院校出现一次性满档的情况,并纷纷增加计划录取多投出的考生,较好地满足了考生就读优质高职院校的需求。

  三是生源不均衡现象依然存在,民办高职和地方高职“吃不饱”。经过征集志愿录取,缺档院校文科仍有50多所、理科60多所,主要是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

  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我省是经济大省和制造业大省,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加快,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缺口大需求旺的状况会越来越突出,通过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方式改革,将有利于专科层次高校生源的改善和我省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拓宽职业教育人才选拔培养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