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8高考征集志愿确认流程及操作说明
2018-07-25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确认流程

 

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确认操作说明

1、打开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填报系统考生端(网址: http://www.ecogd.edu.cn/kszj)系统,并输入考生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2、 进入系统后,系统先列出考生信息供考生浏览。

 

点击“开始填报/查看志愿”进入志愿填报操作。

3、 在志愿填报界面

上部的“考生信息”栏目列出考生志愿填报的相关信息,请注意“志愿状态”信息。

中部的“志愿征集”栏目会列出考生可填报的所有批次,每个批次均有“查看”,“填报/修改”,“清空”3 个按钮,根据考生的志愿填报情况,按钮呈现为可操作或不可操作状态。其中:

点击“查看”按钮,可以查看考生在该批次填报的志愿。点击“填报/修改”按钮,可以填报或修改该批次的志愿。点击“清空”按钮,可以清除该批次已填报的志愿。

下部为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

 

在志愿征集和注意事项中间有三个按钮,提供不同的操作,其中:

点击“预览志愿”按钮,考生可以预览已填报的全部批次的志愿。

点击“确认志愿”按钮,考生可以确认所填报的志愿,未确认的志愿为无效志愿,无法参与投档和录取。

点击“取消确认”按钮,考生可以取消当前确认志愿状态,以便再次修改志愿。

注意:

(1)当次征集志愿是否有取消确认志愿的机会,请参考当次征集志愿文件说明。

(2)如果无取消确认机会,请填报好志愿后,仔细检查,不再更改后,再确认志愿,志愿确认后不能够再更改志愿。

(3) 如果有取消确认机会,每个考生取消确认的次数有限,具体可取消确认的次数请参考当次征集志愿文件说明,请谨慎操作。

(4)如果考生已经全部填报完需要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不再更改,希望确认志愿的时候,请点击“确认志愿”按钮,进入确认志愿操作。

首先系统会显示考生已填报的全部批次志愿,供考生核对。

 

注意:在考生志愿表的上部和下部都有“返回”和“确认志愿”两个相同按钮,相同按钮的功能一样。

其中:

点击“返回”按钮,会返回到考生志愿填报页面;

点击“确认志愿”按钮,开始确认考生志愿,考生请注意,确认志愿后,考生所有批次的志愿都不能再修改或填报了,请谨慎操作。 

 

5、 点击“确认志愿”按钮开始确认志愿,系统会提示“确认后,所有批次志愿不能再更改”。

如果确认不再更改所有批次的志愿请点击“确定”,否则请点击“取消”。

 

6、 点击“确定”后,为了确保是考生本人操作,系统需要验证考生已绑定手机的验证码。请点击“获取验证码”。

 

7、 填入手机获取到的验证码后,点击“确认志愿”按钮进行验证码校验,验证码校验通过后,考生志愿确认成功!

 

8、 考生志愿确认成功后,不能再更改或填报任何批次的志愿。如果想要再次更改志愿,请进入志愿填报页面,点击“取消确认”的按钮,取消志愿确认状态。

 

注意:

(1)当次征集志愿是否有取消确认志愿的机会,请参考当次征集志愿文件说明。

(2)如果无取消确认机会,请填报好志愿后,仔细检查,不再更改后,再确认志愿,志愿确认后不能够再更改志愿。

(3)如果有取消确认机会,每个考生取消确认的次数有限,具体可取消确认的次数请参考当次征集志愿文件说明,请谨慎操作。

9、点击“取消确认”按钮了,系统为了确认是考生本人操作,会要求考生通过绑定的手机获取验证码,以便验证考生身份。

 

10、填入手机短信收到的验证码后,点击“取消确认”按钮,系统会提示考生还剩余的取消确认次数,并询问是否需要使用1次取消确认的机会。

 

如果考生还剩最后一次取消确认的机会,系统会提示:

 

请考生谨慎操作!

11、点击“确定”后,如果验证码正确,系统提示“取消确认成功”

 

12、取消确认后,考生就可以进入第3步的志愿确认页面,再次修改或填报志愿。

 

13、最后考生必须再次进行志愿确认操作,并认真检查上部的信息栏里面的“志愿状态”是否为“已确认”,只有已确认的志愿状态才能进行投档和录取。

 

重要事情说三遍:

志愿状态必须是“已确认”

志愿状态必须是“已确认”

志愿状态必须是“已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