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广西取消高职补录 高职志愿填报需谨慎
2012-08-01
作者: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2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预科批的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10时至8月7日10时,所有之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抓住机会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此外,记者还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广西将取消高职高专补录,取而代之的是在正常录取期间,采用多次征集志愿的方式给更多考生提供就学机会。

  填报志愿前要慎重考虑

  今年,高职高专提前批已与本科提前批等批次同时进行了志愿填报,此次只进行高职高专普通批、预科批两个批次的志愿填报。已经报考过提前批的考生,此次还可以兼报普通批、预科批院校及专业。

  考生们须注意,按照教育部规定,凡是此前已按志愿被录取的考生,如因自身原因申请退档,当年不能再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高职高专批次中被录取的考生当年也同样不能退档换录。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仔细了解有关学校招生章程、招生部门出台的规定,认真阅读《2012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并结合本人实际情况慎重考虑,如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收费专业自己能否接受等。不想读的专业、院校尽量不要选择。同时要慎重对待“是否服从调剂”和各类志愿设置提供的院校、专业选择,建议考生认真填完院校和专业选项,充分利用机会,提高所填志愿的命中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