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面试 小作家“入围”
2014-03-17
作者:南宁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5日,广西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进入面试阶段,124名考生经过笔试后闯关入围,其中语文A类59名,英语A类65名。今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在语文A 类的基础上新增了语文B类,不进行笔试只靠面试选拔“自主人才”,希望挖掘出像钱钟书、韩寒这样的“单科王”,让他们通过自主招生这扇门进入大学校门。

  小作家成语文B类唯一考生

  经过筛选,发表过13万字的小说、来自北流桐州中学的李艳秋入了西大的法眼,成为语文B类唯一一名考生。

  西大没有笔试这道门槛,为偏科“小作家”李艳秋创造了好机会。据李艳秋班主任梁老师介绍,李艳秋语文写作方面很突出,老师经常将她的作文作为范文。李艳秋是名副其实的小作家,酷爱写小说、散文,在榕树下网站发表过原创作品,是网站签约小作家。

  不过小作家有根“软肋”——数学。“学习成绩中等,二本水平。”梁老师说,李艳秋语文成绩拔尖,其他科目成绩一般般,数学是她的弱项,她最怕考数学。当学校得知今年广西大学自主招生新增语文B类后,立即鼓励李艳秋网上报名,“希望自主招生给李艳秋这样的‘单科王’打开一扇门”。

  李艳秋说,她从十二三岁开始写作,将自己对生活和社会的思考,以及身边同学的经历写成了13万字的《飞蛾》,2013年在榕树下网站发表,还写过五六万字的文集。面试老师主要围绕其小说和作品展开问题,问了许多关于写作的灵感和来源等问题。

  李艳秋说,从初中开始,她就有新的梦想作家。尽管周围的亲友也会不时给她泼冷水,她依然坚持写作。对于这次自主招生考试,她说:“不管面试结果如何,成功与否,依然将写作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55231231 2018-03-26
SRC-755231231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