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大学自主招生 优秀学生二本线上可破格录取
2014-03-17
作者:当代生活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广西大学(以下简称“西大”)自主招生3月15日进入面试程序。今年能进入面试的学生多了不少,除了经笔试合格进入面试的学生,还新增了农科类、动科类和其他类直接面试的学生。

  西大今年新增招生种类,是扩宽招生渠道的尝试,为的是有针对性选拔更多有专业兴趣爱好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当天,除了初试(笔试)合格的124名考生获得西大自主选拔录取语文英语特长A类复试(面试)资格外,还有39名申报“语文、英语特长B类”、“农业科学、动物科学兴趣爱好类”和“其他特长类”考生,经该校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委员审核后参加自主选拔录取直接面试。

  记者从当天的面试现场了解到,无论是否经过初试(笔试),面试老师对于参加面试的学生都有初步的了解,这个学生是否具有语言天赋、这个学生在科技方面有没有成果、这个学生在动物这个领域是否有经验……因此,自主招生面试,老师们是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提出问题,因此在遇到优秀的考生,面试官也欲罢不能,10分钟的面试时间一下子延长到半个小时。而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都觉得跳出了以往考试的框架,得到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发挥的余地比较大。

  据介绍,西大今年新增招生种类,是扩宽招生渠道的尝试,为的是有针对性选拔更多有专业兴趣爱好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此外,也突显出“不拘一格选人才”的方面,如果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优秀级别成绩的学生可二本线上破格录取(语文、英语特长AB两类,有高考单科成绩要求,语文特长需要高考语文不少于130分,英语特长要求英语高考单科不低于140分)。

  新闻延伸

  发现有实力的学生

  10分钟面试,老师问了半个钟

  面试:问得针对,答得从容

  “面试中有这么一个考生,他在计算机语言、编程及机械自动化方面知识量丰富,他曾经自己制作了一个机器人,可以过障碍、搬东西,且完成任务后还能跳舞,这个设计获得了机器人比赛的奖项。在面试时这名学生对我们的提问都有自己的见解,表现非常自信。”西大数学与信息科学院院长韦增欣博士作为面试老师之一,看到这样有实力、有成果、逻辑思维强且口才还好的学生,很是高兴,连同其他4位老师,一个又一个问题追问下去,连续问了半个小时时间。

  来自玉林实验中学的林同学,因为父母从事的是园林方面的工作,自小她就对植物很感兴趣;这一次,她通过审核直接参加了“农业科学、动物科学兴趣爱好类”直接面试。

  西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石德顺博士也是当天的面试老师之一,他表示,当天参加动物科学类面试共8位考生,表现得都非常不错,甚至总体上比硕士生面试时还好,语言表达能力强、思考回答问题能力强,“这些学生都善于思考问题,能把所学知识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55231231 2018-03-26
SRC-755231231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