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加大优秀专科高职生选拔升本力度
2014-04-14
作者: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4年广西普通高校优秀专科高职生选拔升本工作(以下简称“专升本”)正式启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专升本政策所覆盖的对象放宽、比例更大。

  据了解,2013年专升本选拔对象为“仅限于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按政策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在籍毕业班学生。‘3+2’高职班学生不在选拔范围”。考虑到近年来高职高专招生录取方式已趋于多样化,2014年选拔对象调整为“仅限于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按政策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在籍毕业班学生”。同时,今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含骨干院校)经选拔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比例也有小幅提升,对于与自治区加快发展的14个千亿元产业和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部分专业升本比例放宽至15%。

  专升本的选拔对象必须在校学习期间已修完专科教学计划(最后一个学期除外)规定的课程并考试(查)成绩合格,所有考试(查)科目平均成绩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学生的前40%以内。各有关高校推荐选拔升入本科学习的优秀高职高专学生名单,必须在校园网和校内张榜公示7天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