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5年高考报名有新变化 11月上旬开始报名
2014-11-02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上旬开始。广西招生考试院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在报名条件、报名办法和资格审核等方面作出新的规定。

  不同类型考生须区分报名截止时间

  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于2014年11月上旬开始,具体开始时间由各设区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根据本地情况安排。按照规定,申请参加2015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但由于考生类型不同,报名截止时间也有差异。

  参加6月全国高考统考以及部分特殊类型单独招生的考生,包括保送生、特殊教育学生(残障生)、运动训练单招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生、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班学生、煤炭企业优秀青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11月17日;2014年退役的士兵参加全国统考、2013年和2014年退役的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30日;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13日。逾期将不再办理普通高考报名手续。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2014年底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目前新的指导意见尚未出台,广西将按现行规定,保留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加分照顾政策,若教育部随后出台新规定,则按新规定执行;艺术特长生资格测试由各相关高校按规定组织。相关考生应及时了解报考信息,按时报名;若教育部届时取消了相关照顾政策,则应及时调整思想,认真备战高考。

  报名条件进一步细化

  与上年相比,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细化表现在两个方面:在户籍要求上,进一步明确符合其他报名条件的“广西考生”应当是“出生后户口首次登记在广西,且高考报名时户口仍在广西的考生”。在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上,进一步明确高考报名截止日前取得中职学校毕业证的考生、区内中职应届毕业生、区内中职2年级在校生等三类考生可申请报考2015年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中等职业学校2年级在校生不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区外中职应届毕业生不能参加对口招生,但如果其符合广西普通高考统考报名条件,则可报名参加高考统考。

  此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移人员在广西参加普通高考的报名政策不变,仍执行此前出台的有关规定,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查阅文件,或向报名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咨询,对照自身情况,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并携带规定材料前往报名站办理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6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