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5年高考方案公布 录取不分二本三本
2015-05-12
柳州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方案日前正式公布。2015年高考是广西进行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广西2015年高考将在确保公平实施、平稳过渡的前提下,在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批次和录取志愿设置改革、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多元录取试点、减少和规范照顾加分项目等方面进行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选拔水平。

  高考科目设置仍分文理

  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方案保持“3+小综合”的统考科目设置不变,仍分为文科、理科。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所有考生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

  各科目考试时长及赋分如下:

科目

考试时长

卷面满分

备注

语文

150分钟

150分

 

数学(文)

120分钟

150分

 

数学(理)

120分钟

150分

 

英语

120分钟

150分

含听力

文科综合

150分钟

300分

 

理科综合

150分钟

300分

 

外语其他语种

120分钟

150分

含听力

  此外,2015年广西普通高考保持不变的还有:试题继续采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使用原始分录取、本专科招生统考合一、外语科目包括听力和笔试两个必考部分、所有笔试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公布成绩后填报志愿、安排部分批次征集志愿、进行网上远程录取。

  考试内容对接高中新课改

  实施新课程标准后,高考试题的内容和结构必将随之调整,以适应新课程标准对学生的考查和考试要求。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我区对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进行新课程改革,到2015年,这些学生正好完成3年完整的高中教育,根据外省实施新课程改革的经验来看,即使高考内容和试题结构方面会较往年有所变化,但整体仍会根据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育水平等进行合理命题,不会对考生造成“断裂式”影响,令学生无所适从。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规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这两项是新课改后建立考试招生“三位一体”评价体系的重要环节,国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方案也于2014年底出台,对于两项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实施意见。我区目前处于过渡期,正根据国家有关部署和要求,抓紧制订新的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和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因此,在2015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暂不计入高考总分,与其综合素质评价一同记入考生普通高考电子档案,作为招生院校录取时的重要参考;对非2015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样不作要求。在高考报名时,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须交验由校长签字认可的《广西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总评表》,非2015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须由所在单位或社区如实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中“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栏,由其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