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广西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政策解读
2016-06-01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对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有关政策和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今年招生工作展开之际,现就广大考生高度关切的问题作简要解读。

  ■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在桂招生总体情况

  2016年军队院校在桂招收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为28所学校288人(男生282人、女生6人,理科类269人、文科类19人,一本线上招收200人、二本线上招收88人)。其中,6所军队院校在桂招收高中毕业生104人(含女生3人);3所武警院校在桂招收高中毕业生101人(含女生1人);19所国防生签约高校在桂招收国防生83人(含女生2人),其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国防生签约高校,在全国11个省(区)计划招生41人(区内15人)。

  今年的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进一步加大了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压减传统力量和老旧装备专业招生数量,初级指挥军官基本立足军校培养,技术类专业主要安排军队综合大学和依托培养高校招收培养。

  ■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对象的基本条件

  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6年8月31日),未婚,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政治条件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身体条件达到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有关标准。报考机要、潜艇、技侦、飞行、艺术类专业的,还应符合相关专业政治条件、身体条件方面的特殊要求。

  ■政治考核的组织实施

  一是关于政治考核的组织时间。为了增强政治考核的针对性、有效性,避免人力、物力浪费,政治考核主要在高考划线之前组织实施,并由广西军区招生办公室在投档录取前将考生政治考核结论与军检结论一并送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二是关于政治考核的组织流程。军区招生办公室负责确定政治考核组织程序和完成时限。考生可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6月2日开始便可下载)或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填写个人信息签字确认后,由各中学收集汇总或个人于6月9日前送交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参照征兵政治考核有关规定,在收到考生《政治考核表》后,于6月10日至18日会同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公安局政工部门对报考对象进行联合考核,6月19日前收集汇总《政治考核表》和相关信息,送交所在军分区(警备区)司令部,军分区(警备区)司令部对《政治考核表》按合格、不合格分类整理,制成电子数据集中报送军区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82774107 20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