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2-27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既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学校,也是教育部和广西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建设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全国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为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和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依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17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计划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总规模不超过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各项目计划招生人数为:

序号 招生项目 招生计划
1 男子篮球 0-5
2 女子篮球 0-5
3 健 美 操 0-25
4 游   泳 0-10
5 乒 乓 球 0-10
6 羽 毛 球 0-15

  注:招生范围在北京、上海、西藏以外的28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各项目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可在项目间调整。

  二、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根据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年龄要求,截止2017年1月1日男女篮项目报名时的年龄须大于17,小于20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根据考生所在生源地省级招生办要求取得高水平运动队资格认定者。

  (1)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2)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办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须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月21日——2017年2月5日),并按系统要求提供相关申请资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