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广西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现役院校指南
2017-06-21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公安现役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有关工作进行了明确。现就有关问题向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简要解读。

  一、两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桂招生情况

  2017年,公安现役院校在广西的招生计划为60名,其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简称武警学院)32名(边防管理文科男生3名、女生1名,边防指挥文科男生4名,边防指挥理科男生2名,边防管理理科男生4名,消防指挥理科男生5名,消防工程理科男生2名、女生1名,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理科男生3名,火灾勘查理科男生3名、女生1名,核生化消防理科男生1名,电子信息工程理科男生2名),公安海警学院28名(海警舰艇指挥与技术理科男生6名[含1名贫困生],航海技术理科男生3名,海警执法文科2人,法学文科男生3名[含1名贫困生],轮机工程理科男生7名[含1名贫困生],信息安全理科男生1名[贫困生] 、女生1名,电子信息工程理科男生2人,通信工程理科男生1名,管理科学理科男生1名,海警后勤管理理科男生1人)。

  二、组织机构

  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成立公安现役院校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开展各项招生工作。

  三、报考基本条件和体检标准

  (一)武警学院:所有专业均招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应届生、往届生均可),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未婚。所有专业均要求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区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以上。边防管理、边防指挥专业招文史和理工类考生,其中边防管理专业限英、日、俄语种,边防指挥专业限英语语种;其它专业招理工类考生,限英语语种。体检标准: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执行。其中身高标准按照男生身高162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合格”执行。两眼裸眼视力均为4.5以上。(详情请关注学院详情请登录网站:www.wjxy.edu.cn或关注武警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wjxydyh。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316-2068235,广西公安厅政治部招生电话:0771-2893130)。

  (二)公安海警学院: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英语语种,高考成绩须达到我区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考生年龄要求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未婚。体检标准: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5,男生身高不低于1.62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其它体检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执行。(详情请登录公安海警学院网站查询:http://www.gahjxy.com,学院招生电话:0574-86166858(传真)0574-86165233/5235,广西公安厅政治部招生电话:0771-2893130)

  特别提醒:武警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为提前批录取院校,如不被录取,不影响地方大学录取。

  四、学员待遇、毕业分配

  新生入学后,经政治复审、体格复检合格,即取得学籍、军籍,成为公安现役院校学员,享受现役军人待遇,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复审复检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统一发放被装、津贴(每月1000-1300元不等)和伙食费。完成全部规定课程学习并考试合格的,准予毕业并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按照规定定职授衔。毕业后,结合所学专业、警种方向、部队需求等情况,统一分配至公安现役部队或海警队伍(报读海警学院海警相关专业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256477839 2018-06-21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