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志愿填报已开始
2017-06-25
广西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志愿填报工作已于6月24日10:00开始,最先进行的是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6月24日至25日,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展厅举行,区内外430多所高校参会,考生和家长可前往与高校沟通交流,了解招生政策,帮助自己更好地填报志愿。

  注意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我区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2017年6月 24 日10:00至6 月 28 日 10:00;专项计划批、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第二批预科 A 类、本科第二批预科 B 类、高职高专普通批、精准脱贫专项计划专科批志愿填报时间为2017年 6 月28 日 15:00至7 月 2 日 10:00。

  考生需注意,今年提前批录取工作于7月3日正式开始,其余各批次依次进行,期间,除部分批次的征集志愿需要考生填报外,不再安排其他志愿填报,而不是“每个批次志愿填报完就开始该批次录取,然后再进行下一个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相关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届时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

  须明确提前批次志愿设置模式

  为增加考生选择机会,降低填报志愿的风险,我区今年起,在本科提前批里增设空军招飞批,设置为单志愿模式,将对空军招飞计划先行投档,待这类院校及专业录取完成后再进行后续批次的投档录取。即填报了空军招飞类的考生,还可填报后续批次的院校和专业,如未被空军招飞类的院校录取,还可继续参与已填报的后续批次的投档录取。

  此外,本科提前批还安排艺术、体育、其他类(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等,以及经批准在该批次录取)的本科院校或专业。艺术类本科第一批安排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清华大学等15所院校、可不编制艺术类本科专业来源计划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以及经批准在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实行单志愿模式;艺术类本科第二批安排使用我区艺术统考成绩录取的区内外本科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艺术类本科第三批安排除艺本一批院校外的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其他本科院校,实行单志愿模式;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其他类实行单志愿模式。

  高职高专提前批艺术类,除中央美术学院高职(专科)的动画专业、中央戏剧学院高职(专科)的影视表演和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北京电影学院高职(专科)专业外,均实行平行志愿模式;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模式;除上述院校和专业外的其他类实行单志愿模式。

  在填报单志愿批次的首轮志愿时,建议考生注意“稳一稳”。有考生想在首轮填报志愿时“冲一冲”自己把握不太大的院校,但要考虑到,自己本身更有把握的院校有可能首轮录取时就已经录满,不再参加征集志愿了,所以填报首轮志愿,也要综合考虑实际情况,注意“稳一稳”。

  须提前了解报考院校招生章程

  提前批次包含多种招生形式,各类招生形式、各个招生院校(尤其是艺术类院校)对于成绩使用方式、排序方式、录取规则等都不相同,考生和家长常常对此不甚了解,因而影响志愿填报。并且,按照我区招生工作规定,不同科类考生可以选填的专业并不相同,如理工类(“3+理科综合”)考生,只能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文史类(“3+文科综合”)考生,只能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等。此外,某些招生院校的特殊专业可能对考生有额外的条件要求,如对性别、身高、视力等方面的要求。往年,总有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不注意这些条件限制,填报了不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院校、专业,最终被退档。

  我院提醒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全面了解有关高等学校招生章程(通过网站查询或电话咨询)以及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公布的有关招生规定、《2017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明确院校的投档比例、录取规则,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慎重选择报考院校;应当提前熟悉录取批次设置情况和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按照我区有关规定,通过官方公布渠道填报志愿,避免届时填错志愿;考生应自行填报志愿,避免由他人代填引起填错、漏填志愿的纠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