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南宁2018年高考11月1日报名 网上预报名须一并缴费
2017-11-01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南宁市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于11月1日正式开始,到11月15日17:30截止。根据规定,所有参加高考全国统考和各种分类考试招生的考生,都必须参加高考报名。从11月1日开始,高三在校生首先要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的“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并缴费,然后在学校完成现场确认。

  考生在进行网上预报名时,必须认真、如实地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学籍考籍信息、户籍信息等内容。选择统考科目、加考科目时,必须准确无误,不能漏填、错填。报名参加体育高考的考生必须选择体育专项考试科目,参加艺术类全区统考的考生必须选择考试专业类别和科目。

  据了解,今年高考网上预报名新增加了网上缴费环节,没有网上缴费或者网上缴费不成功的考生,报名无效,不能参加现场确认。考生在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时,要再次认真核对自己填报的信息是否正确。正确无误后,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要避免出现报名信息错误而影响自己的考试和录取。

  所有报名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期间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所含信息和指纹信息。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而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的采集时间有所不同。由于2018年艺术类全区统考、2018年全区体育高考将在12月中旬正式考试。考试当天,考生需要验证指纹和身份证信息,所以艺术类考生、体育类考生必须在2017年11月15日前完成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目前还没有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办理,然后再采集。

  对于社会考生,则必须前往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在外地就读具有南宁市户籍的社会考生,以及具有南宁市户籍的高中历届毕业生,也是从11月1日起自行进行网上预报名并进行网上缴费,预报名成功后,在11月13日至15日,总共3天时间,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采集身份证信息和指纹信息。现场确认时,招生考试机构不负责办理网上预报名和缴费工作。户籍在南宁市城区(武鸣区除外)、开发区的考生,到南宁民生路维新街南一里9号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进行现场确认,户籍在武鸣区和宾阳县、横县、马山、上林、隆安等5县的考生,在武鸣区招生办和各县招生办进行现场确认。

  详细情况,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招生考试栏目进行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