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广西高考预报名人数达38.8万人 报名人数创新高
2017-11-10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截止目前网上预报人数达38.8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考生人数31.84万人,高考报名人数和统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今年我区首次采用网上缴费方式,考生可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渠道缴纳报考费。为确保我区今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近日,广西招生考试院李清先院长、涂第东副院长分别带队前往玉林市、百色市检查、指导高考报名工作。

  李清先院长一行于11月8日前往玉林高中报名站、北流市实验中学报名站,实地检查了当地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宣传、布置情况,报名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报名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报名站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考生网上报名现场,巡视考生信息采集、核对、缴费等情况,听取了市教育局、招生考试院及报名站负责人对今年高考报名准备工作的汇报。李院长对玉林市2018年高考报名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当地认真总结这几年高考工作的好经验,发扬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仔细核对考生信息、严格资格审核、确保考生信息准确、安全、保密。同时,要注重高考重点难点问题突破、重视考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力争再上新台阶。

  涂第东副院长一行于11月6日至8日,前往百色高中、田林高中、隆林民族高级中学、西林民族高级中学等报名站进行检查。涂副院长在检查过程中介绍了我区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的新举措,侧重调研市、县考试机构和报名站贯彻执行自治区高考报名文件的情况,了解报名工作进程、高考报名系统运行、网上缴费、报名资格审核以及专项计划、加分照顾政策在老少边山穷地区的实施情况,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和群众对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涂副院长肯定了百色市及所辖各县在近年来高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在规范管理方面频出经验,希望百色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继续发扬百色精神,精心组织,严密操作,确保报名工作按时、顺利完成,并在考生招生方面为考生和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