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8军队院校招收普高毕业生政治考核6月7日开始
2018-05-17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广西省招生考试院获悉,近日,广西军区战备建设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和广西招生考试院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工作的通知,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于5月28日至6月6日填写《政治考核表》交至报考所在地的人民武装部。政治考核时间从6月7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

  本次政治考核对象为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考生须满足四个基本条件:

  一是思想品德优良,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献身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二是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止2018年8月31日),未婚;三是身体健康,其中,男生身高162厘米以上、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无传染性疾病、色盲、红绿色弱、明显的疤痕斑痕等;四是预测高考成绩能达到区内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

  《政治考核表》可在所在中学或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领取,也可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下载。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因政治考核在高考成绩出来前进行,考生不需填写《政治考核表》上的“报考院校及专业”栏。考生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于6月7日至15日组织对考生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在《政治考核表》签署政治考核结论、盖征兵办公室政治考核专用章。

  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考核结论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通知考生所在中学或考生本人。没有填写《政治考核表》和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

  政治考核合格考生的《政治考核表》,由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于6月20日前上报军区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