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广西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及入口:广西招生考试院
2018-06-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广西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9日开始,目前,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6月23日左右考生可查询自己的高考分数,6月24日10:00,考生可以填报高考提前批志愿。

  根据今年的教育部招生工作的要求,为引导社会、学校和家庭转变观念,摆脱唯分数论等偏颇认识,避免炒作所谓“高考状元”,推动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今年我区将不公布文理第1至10名的一分一档表,而从文史类和理工类的第11名开始公布一分一档表,并不再发放纸质成绩通知单。

  1、今年起不再发放纸质成绩通知单

  今年广西的高考查分方式相比往年有了些变化,取消了“发放成绩通知单”的成绩公布方式,考生可通过网络查询和声讯查询两种方式获取个人考试成绩。

  第一种查分方式:网络查询。高考成绩公布时,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使用准考证号及6位数信息查询密码(与志愿填报的身份识别码在同一信封)通过“成绩查询”快速通道查询高考分数。

  第二种查分方式:声讯查询。考生可拨打118114或114按提示语输入报名号和6位数信息查询密码进行成绩查询,或编辑短信GKFS+报名号+6位数信息查询密码(注:GKFS、报名号、信息查询密码要求连续输入,中间无空格或"+"。)发送到10659200111(电信)、106211002(移动、联通),即可查询高考分数。

  2、志愿填报起止时间要牢记

  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10:00至6月28日10:00。

  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

  部分批次将预留征集志愿时间,并根据录取时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计划和填报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公布。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志愿一经“锁定”确认或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和单位均不能更改志愿或补填,请考生务必按时填报。

  3、两种方式填报志愿

  在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可通过网上填报和声讯填报两种方式填报志愿。

  第一种填报方式:网上填报。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志愿填报栏目进行填报。

  第二种填报方式:声讯填报。考生可拨打广西电信的118321,按提示音操作进行填报。

2018年广西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及入口:广西招生考试院

2018年高考;广西高考;志愿填报;广西志愿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07-15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