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贵州黄平“圆梦行动”圆贫困学生大学梦
2013-09-10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帮助诚信计生贫困户子女圆大学梦想,近日,贵州黄平县扶贫办在黄平民族中学校园内举行了2013年“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据了解,2013年,黄平县共有900多名学生考取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其中有部分学生家庭比较贫困。此次“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对象,全部是家庭贫困学生,其中诚信计生户、独生子女户、双女结扎户子女优先得到资助。

  实施“雨露计划?圆梦行动”,主要目的是帮助贫困农户家庭,特别是独生子女户、双女结扎户和诚信计生户家庭子女解决无钱上大学的燃眉之急,体现党委政府对贫困家庭特别是对诚信计生家庭的关心和照顾。

  黄平县此次“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资助对象为2013年已录入贫困农户信息管理系统且今年参加高考并考取二本以上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户子女,其中独生子女户、双女结扎户和诚信计生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补助标准是人均4000元,共计12万元。此次共资助了30名经严格调查审核和公示后的贫困大学生,其中有25名为诚信计生户子女。

  在助学金发放完毕后,县扶贫办负责人还作了讲话,希望得到资助的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到大学后好好学习,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毕业后好好回报家乡,回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