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首次在贵州省招生 投放20个计划
2015-01-03
作者:黔中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2015年),贵州省高考生又多了一所名校可以选择。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了解到,该校今年首次将贵州省作为生源地,并投放了20个招生计划。至此,该校招生计划投放省份从今年的15个增加至21个,而招生总规模也从今年的550人增至900人。

  只招理科生高考成绩占60%

  据介绍,与部分港澳高校的自主招生一样,报考南方科技大学的学生必须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

  该校今年本科招生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的自主招生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成绩包括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其中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折算成百分制,分别占总成绩的60%和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

  另外,学校还要求报考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能力测试形式主要以笔试为主,有5%的分值为面谈。

  值得考生们注意的是,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一所纯理工科院校只招收理科考生,在录取时按理工大类提前批次招生,具体专业分类仅为报考参考和基本程序。不过,考生们也大可放心,这一举措并不会影响之后的专业选择。

  今年4月15日截止报名

  南方科技大学在贵州省招生的报名方式,将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接受考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完成网上报名后,学生还需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应材料,这些材料除报名表、推荐表外还包括约1000字的个人陈述、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申请材料的寄送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20日。

  记者还从该校了解到,元旦节过后,其将在贵州省贵阳举行宣讲会,向媒体解读相关招生政策,同时可现场回答家长提问。届时,考生可与家长一同前往进行咨询。

  6成以上教师来自世界百强名校

  由于是在贵州省首次招生,对此,贵州省考生和家长对南方科技大学可能比较陌生。该校位于广州省深圳市,是全日制公办高等学校,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是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建立的一所创新型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

  该校从2011年起开始招生,2012年正式建校,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为创校校长。南科大现已有11个专业,分别为金融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光电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此外,目前还正在筹建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教学科研人员中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95%以上从海外引进,60%以上教师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学习或工作经历。院士亲自授课、小班制教学、书院制管理是该校人才培养的三大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