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5-02-13
贵州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贵州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之一。为发展高校竞技体育运动,活跃校园文化体育生活,贵州大学2015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生。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贵州大学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贵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报考定向越野项目的考生须获得田径中长跑类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并由考生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招生项目、招生范围及计划

  1、招生项目:田径、篮球、乒乓球、定向越野。

  2、招生范围:面向全国招生(除上海、西藏)。

  3、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本年度本科招生总计划的1%,共70人。其中各项目计划为田径25、篮球20人、乒乓球15人、定向越野10人。(根据报考生源情况,学校可对各项目计划予以调整)

  4、招生专业:经济学、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学、体育教育、休闲体育。

  学校将根据高水平运动各项目的需要及考生的运动水平和文化课成绩在全国各地考生中综合考察,择优录取并在以上专业范围内安排专业(参加贵州大学文化课考试成绩较好的一级以上运动员可任选专业)。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2月10日—2015年2月28日。

  报名办法:请登录贵州大学本专科招生网或(http://rso.gzu.edu.cn/html/sportShow.jsp)进入贵州大学特殊类别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在该系统打印一份报名表,贴上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并由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现场报到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报名点。

  2、现场报到时间:2015年3月6日(周五),报到地点:贵州大学体育学院(花溪北校区体育中心)。需提交材料:网上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高中阶段省级以上比赛获奖证书、运动成绩证明、竞赛秩序册、成绩册、县级以上医院提供的身体体检证明等原件,及所有证明的复印件,本人1寸彩色近照2张。

  3、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领取报名号和考生号。

  四、测试时间

  1、体育专项测试时间、内容及办法:

  (1)专项测试时间:2015年3月7—3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2)专项测试地点:贵州大学体育学院(花溪北校区体育中心);

  (3)专项测试要求按贵州大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进行;

  (4)专项测试由贵州大学体育学院组织专家组按相关标准与办法进行。

  2、一级运动员文化考试: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对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等称号之一的考生,可参加由贵州大学单独组织的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时间:3月9-10日。

  3、报考贵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考生,在贵州大学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后,按相关省的有关规定在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特区)招生办办理全国文化统考报名手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4、承担国家项目集训者可另安排时间测试(但须在学校组织考试前提出书面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