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大学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
2015-04-20
贵州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缩小农村与城镇的教育差距,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进入重点高校就读,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5〕3号)精神,贵州大学继续实施农村户籍学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其实施办法如下:

  一、领导机构

  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招生办公室全面负责农村户籍学生自主选拔录取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5年贵州大学在贵州省范围内实施自主选拔录取农村户籍学生专项计划,招生计划150名,该计划列入预留计划中,不占用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文理科及专业计划。

  三、报名条件

  具有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勤奋好学、成绩优良,思想品德好、创新能力强,具有农村户籍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四、报名及相关要求

  1、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4月15日—2015年5月5日

  2、报名办法及准备材料:( 考生请登录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 (http://gaokao.chsi.com.cn/gxzbm/),完成报名申请。

  3、材料审查: 5月30日前,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完成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并进行公示,贵州大学本专科招生办组织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名单提交学校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根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资格审核结果于2015年6月3日前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在贵州大学本专科招生网上公示。(请申请学生自行查看是否通过初审,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4、现场报名:

  (1)现场报名时间:2015年6月12日(周五)

  (2)现场报名地点:贵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花溪北校区老法学楼三楼)

  (3)需提交材料: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全国人口户籍管理信息系统中下载打印的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加盖当地户籍部门公章)、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1寸免冠照1张。

  5、报名费:按照贵州省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200元/生,考生到学校报名现场缴纳。

  五、测试与初选(学校测试只进行笔试)

  分文理科进行综合测试,主要检测学生高中基础知识及学科特长。

  1、笔试时间:6月13日(周六)上午9时—11时30分

  2、笔试方式:考生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笔试。笔试为一卷式考试方式,文科考生主要考察语文和文科类综合知识、理科考生主要考察语文和理科类综合知识。笔试成绩总分为300分。

  3、入围成绩及划线办法: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高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学业水平全省统考成绩之和*50%。根据考生最后所得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按计划数1:3以内的比例,分科类划定入围分数线。

  4、测试合格考生的确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入围合格考生名单于6月22日前在贵州大学“本专科招生网”上予以公示,同时寄送学生所在中学公示,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进行公示。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名单报送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可成为贵州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农村户籍学生测试合格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