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省2016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27
贵州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贵州省2016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5月20日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刻分析了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各项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中,王凤友要求全省教育系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他强调:一是责任重于泰山,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务必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二是安全是第一要务,全省教育系统务必高度重视,要把高考工作始终当成全新的工作来做,全力确保高考试卷安全保密,确保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考试实施过程安全。三是全面治理好考风考纪,考风考纪是高考公平的关键,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抓好监考环节,防范和治理高考舞弊事件,杜绝群体性作弊事件的发生。四是确保评卷、录取公平。要认真做好评卷工作,各高校和各市州教育局要把抽调评卷教师当成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做好;要公平公正做好高考录取。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招生考试院院长周宝英从四个方面对2016年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强化管理,确保高考安全实施。充分认识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高考安全目标,以有力措施,保证高考安全: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完善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防范体系建设,制定高考安全方案,大力开展诚信教育、法纪教育,完善培训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试题答案绝对安全、考务实施安全有序、高考评卷零差错和录取信息安全。二要深化改革,促进高考科学选才。合并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的二本、三本批次;实施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录取;调整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加大民汉双语招生力度;推进艺术类专业考试改革。三要阳光招生,保证高考公平公正。认真落实“十公开”要求,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时效性、准确性、广泛性,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认真落实高考公平举措:实施好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加强考生资格审查;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加强高校招生制约机制建设。加强招生宣传力度,营造公平和谐高考环境。做好服务考生,特别是服务残疾考生工作。做好信访咨询,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四要严明纪律,维护国家考试信誉。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人员资格审查、教育管理、业务培训,提升管理能力水平。加强监督制约机制建设,落实公示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技术防范,强化考试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严肃问责制度,查处高考各环节违规、违纪案件,严明考试招生工作纪律。

  省教育厅正厅级纪检员、正厅级监察专员罗润生在会上就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强化责任、抓好关键环节工作,加强监管、严明纪律,重点抓好考务人员的监督管理,严防内部问题,全面强化对考试招生监督管理,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邓厚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学习传达吃透会议精神,掌握政策,精心组织考试招生各环节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田军在会上与各市(州)考试招生机构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高考考务工作责任书,并对高考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罗勇对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开展标准化考点运行维护培训,传达了教育部高考考务会议精神。

  全省普通高校分管招生工作的校领导及招生办主任,各市(州)教育局局长、分管招生工作的副局长、招生办主任、招监办主任,各县(市、区、特区)教育局局长或分管局长及招生办主任,省招生考试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