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贵州高考再创新高:41万学子赴考
2017-06-08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人民网贵阳6月8日电 6月7日上午9时,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开始,全国940万考生参加考试。其中,2017年贵州省高考报名41万人,首次突破40万人,全省共设考点293个,考场11797个。

  上午8时整,贵阳市师大附中考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家长们把孩子送至考场却不肯离去,一直在门口等着孩子出考场。同时,在贵阳市第六中学门口,家长们自觉的在校门口两边一直站着,即使烈日当头也全然不顾,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着孩子,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守在孩子身边。

  记者在贵阳六中考点看到,特警、公安、通信、医院等部门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维持考场正常秩序,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考场巡考、视频监控、考场监考老师等各司其职,严格监考;考场内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答题,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高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严肃考场纪律是至关重要的。贵州省也采取多项举措严防“泄题”和“枪手”替考。

  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贵州省教育厅协同公安(武警)、保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试卷安全工作关键岗位人员实行政审,试卷运送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设备,试卷保管过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程无死角视频监控。

  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考试规则和刑法修正案九涉考内容的宣传,引导考生严守规则、诚信考试。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场进行,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和录像。记者在贵阳六中考点考务指挥中心内看到,每台监控设备都配有视频监考员,以保障监考准确无误。据该考点副主考陈民福介绍,考试录像将全部保存半年,一旦发生问题,可及时回放回查,追究相关责任;此外,每个考场还配备了金属探测器和身份证识别仪,确保高考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赵静实习生 李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