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大学2017年省内招生7433人
2017-06-22
多彩贵州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贵州大学公布今年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将在省内招生7433人(最终计划数以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据悉,今年将在贵州省内招的7433人中:包括艺术类357人,体育类108人,提前批次后一本批次前1411人(包括国家专项计划1000人、地方专项计划260人、高校专项计划46人、自主招生80人、高水平运动队25人),一本批次4757人(包括普通一本4707人、少数民族卓越班50人),二本批次600人(包括普通二本250人、专升本350人),一本预科200人。

  学校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一般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计划类型,若首轮投档后计划未完成,接收征集志愿投档考生。

  未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档规则,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足时,依次录取第二、第三……及征集志愿的考生。

  普通类、体育类专业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分数以投档成绩为准)的原则确定专业(含未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即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若高分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录取,按其第二、第三……等专业志愿顺序依次择优录取。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调剂到其未填报且学校未录满专业录取,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将予以退档。

  学校按照大类招生的专业,学生进校经过一年基础平台课程学习后,将结合学生高考成绩、学习成绩及志愿,按照学校大类分流办法,在大类所涵盖的专业内进行专业分流。

  同时,贵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详细解读了相关类别招生细则,并公布电话:0851—88292075、88292496,方便考生咨询招生事宜。

  招生规则详解

  专项计划招收边远学生

  该校2017年继续面向全国(上海、西藏除外)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工作。报名条件:2017年贵州大学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上述报名资格条件须通过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

  录取原则及优惠政策:(一)经学校审核确定为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合格范围考生,且按照高考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指定的志愿栏填报贵州大学志愿者,其高考总分(含省政策加分,下同)原则上不低于生源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次投档控制分数线(以下统称一本线),浙江省考生分数不低于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本类型计划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学校将根据已公布的分省计划,按照高考成绩以“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二)高考成绩在所在省份同科类一本线上的考生可在贵州大学投放其所在省份的招生专业中任选。浙江省考生分数要求同上,考生填报专业选考科目要符合学校招生科目要求。

  (三)若考生填报的专业为今年实行大类招生改革的专业,录取时只能按相应专业所属的专业大类录取,入学后先按大类进行培养,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

  (四)在专业安排时均不含体育、艺术类特殊专业。

  (五)分省计划安排以学校招生网公布的学校高校专项计划分省分科类计划为准。未按照要求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将不再享有该校高校专项计划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