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2012高考评卷提前结束 得分普遍偏高
2012-06-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上午,海南高考评卷结束,比之前安排的结束时间提前一天,接着进行评卷信息核对、成绩合成、标准分转换等,预计26号向考生公布成绩。 

  语文:作文最高分58分 最低零分

  在评卷结束后,下午开始进行随机抽样检查,语文组的组长和几个老师在一起审查语文作文,语文评卷组副组长介绍说今年作文阅卷相当顺利,学生基本没有跑题现象发生。

  语文评卷组组长韩捷进说,今年的语文作文作文的一大可喜的“亮点”就是套式作文较往年减少了。但得高分作文的人数不多,目前出现的最高分作文是58分,作文平均分较往年高,但也出现一字不写的零分作文,这种情况不多。

  之前考生反映今年语文相当容易,针对这一现象,语文评卷组副组长说:“今年的语文试题每个考生都能回答,但是能不能答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就总体情况来说,今年的语文成绩是十分不错的。  

  数学:考生反映的难题得分率却最高

  由于目前还未进行合分,所以数学满分情况还未得知。就主观题开看,基本每题都有满分的学生,但今年运算量大、题目难,所以总体得分率比去年低。失分最严重的事第21题,满分率最高的是第17题。

  在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结束后,多数同学认为最后几道题最难,然而数学评卷组的组长沈有建告诉记者,今年最后一题的得分率却是最高的。

  副组长蔡芙蓉提醒下一届考生平时要重视思维层次的训练,避免在考场上“看不懂题”,另外要注意规范解题习惯,同时加强运算能力,平时训练时不要因为知道解法就不去运算或随意计算,这样到考场上容易造成“返工”甚至是失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