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海南中学生艺术素质将成高考录取参考依据
2014-01-27
作者: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及教育现代化和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并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艺术素质作为中高考的录取参考,是否会成为学生新的负担?对此,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林洪珊表示,教育部曾提出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即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本次提出学生的艺术素质将作为中高考的录取参考,是在“体育、艺术2+1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艺术教育的作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前我省基础教育阶段艺术教育发展较好有海口、儋州、文昌、琼海等市县,海南中学、嘉积中学、文昌市华侨中学等学校的学生曾多次在全国性的中小学文艺汇演中获奖,而其他市县学校则在艺术教育方面整体相对薄弱,艺术教育的专任教师不足,甚至遑论艺术选修课的开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