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农垦中学不许高三学生租住校内
2015-08-31
海南特区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海南农垦中学多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称,学校不让高三学生在校内租住,还说“谁敢违反就停他的课”。他们认为不合理。昨日,记者从海南农垦中学采访了解到,学校的确禁止学生在校内教师宿舍租住。校方称,这些教师宿舍是危房,而且学生租房住也不利于管理。

  家长来信:新学期学校不让高三生租住校内

  近日,多位学生家长联名写信向本报反映“海南农垦中学不让学生在校内租房住宿”一事。信中说,农垦中学通知自8月15日起,除了本校教职工子女外,其他学生不准在校内教师宿舍租房住宿,学校还在广播站反复广播,称“谁敢违反就停他的课,叫家长带回去”。 “孩子进了高三,想找个安静的房子让他好好休息复习,有什么不好?”学生家长在信中表示,学校动不动就威胁要开除学生是不对的。

  记者调查:有的家长支持,也有的家长反对

  昨日,记者来到海南农垦中学。对于信中反映的“校方不让学生租住校内的教师宿舍”一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

  “我觉得还是住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宿舍比较好吧,自己租房住,万一出点事,谁都不知道。”家长蔡女士说。也有家长表示,应该对高三学生开绿灯,“有的学生可能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住在学生宿舍难免会被其他人影响到。”家长刘先生说,如果孩子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强,高三想在校内租房住,学校应该允许,“租房在校内,总比租房在校外要好。”

  校方回应:教师宿舍属于危房,出租不合法

  昨日下午,海南农垦中学程洪远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学校一直不让教职工把房子租给学生。”程洪远解释称,因为教职工宿舍“住转商”本身就不合法,“他们不签租赁协议和安全协议,有的学生还用煤气罐做饭,存在不少隐患。”程洪远说,校内十几栋教职工宿舍,大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被住建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安全难以保证。此外,学生自制力比较差,租住在一块儿,也不利于管理。

  程洪远表示,学校有足够的学生宿舍可供学生入住,每学期住宿费仅300元,比租房便宜许多,整体而言,学生在校内租住教师宿舍“弊大于利”。“有偿家教和有偿家住,这两个现象今后我们学校会坚决制止。”程洪远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