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海南高考成绩查询的6种渠道
2016-06-05
海南特区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新闻媒体座谈会6月4日上午在省考试局召开。从会上获悉,2016年海南省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22日结束。录取结束后,本省高校不再根据学生入学报到情况安排补录工作。2016年海南省开通了6种渠道供考生查询成绩,其中微信海南高考圈将第一时间提供考生成绩查询、成绩分析查询、批次划线查询、高考政策查询、高考资讯查询;同时实时提供考生个人录取状态、同班同学录取情况、同所高校在海南录取考生及专业查询等。

  考点设置

  全省设19考区、38考点

  2016年,全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均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其中高考设2059个考场、高中基础会考设1962个考场。今年高考、会考所有考场均设在标准化考点,将全部实行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安检,所有考场实行无线信号屏蔽及多级远程视频监控。

  考试安全

  试卷保管每班4人,24小时值守

  今年,省考试局进一步加强考试安全的细节管理:各市县存放试卷的保密室均为教育与公安、保密等部门联合验收合格的保密室。在考前对各市县保密室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维护保密室摄像设备,确保无死角、全方位清晰监控;运送试卷的专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和行车记录仪,进行全程监控;试卷保管由武警、公安、教育、保密等部门每班4人,24小时值守,每6小时对试卷保管的视频录像进行回放;监考员领取试卷后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要走“封闭式”的专用通道,备用试卷拆封全过程要在视频监控下进行。

  外部监督

  各考点设举报箱受理举报

  省考试局已公布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电话,受理广大考生和社会对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同时,要求各考点在考试期间,要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形成一个较好的外部监督环境。对于教育系统违规违纪人员,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评卷工作

  计划6月13日开始评卷

  今年的评卷地点仍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698名教师将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计划从6月13日开始到 6月20日结束。每道题由两位评卷员独立评分,如果两人的评分超出了规定的分差范围,评卷系统自动将试题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进行评阅,如果三评也超出了分差范围,由学科组长进行终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