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家支招:海南考生需要根据“3个依据”填报志愿
2016-06-25
南海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生需要根据“3个依据”填报志愿

  “都想上高水平的学校,是不是都可以去呢,首先要在考试成绩圈,要根据考试成绩填报志愿……”6月25日,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题咨询会在海口市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正式开讲。海南省考试局原新闻发言人、志愿填报专家王素英在咨询会上说,考生要根据3个依据填报志愿。

  王素英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首先看成绩是否在成绩范围内。然后依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喜欢的学校和专业。报名系统当中,可以查到体检结论,里面有合格、不合格,如果不合格就不能被录取,考生也不要去报名。如果是合格,那就可以报考任何的专业。其中也有部分是受限专业,也不要去报名。

  “也有不易就读的专业,为了保险,最好不要去选择。”王素英说,单科成绩不高,例如学习英语,英语成绩不高,还选择英语专业退档的可能性比较大。

  (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周静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