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本科提前批等三类考生 28日开始填报志愿
2016-06-28
海口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8日,2016年海南省高考开始填志愿。报考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类本科学校及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本科学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和需要面试的公安类专科学校可填志愿。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的填报志愿时间与本科第一批学校同时进行,时间为7月7日8时至8日17时30分。

  具体招生类型

  英语成绩要求

  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类本科学校及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本科学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需面试的公安类专科学校等。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录取时对高考英语科目成绩有要求,其所要求的英语科目成绩的原始分和标准分对照如下:文史类英语原始分120,标准分为691,原始分130分,标准分为731;理工类英语原始分120,标准分为669,原始分130,标准分为710。

  填报志愿资格

  1、投档成绩达到招生院校相应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文史、理工、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既可以在6月28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也可以在各批次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填报有关院校的志愿,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则在其它各批次填报院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

  2、凡符合报考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可以报考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学校,也可以填报本科提前批院校。

  3、须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实行先报志愿后再划定面试分数线。

  年龄限制

  报考体育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外语专业的不能超过20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侦察学等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截至2016年8月31日)且不能超过20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应往届毕业生,未婚。国防生的面试和政治考核内容与军队院校相同,体检标准执行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中男性身长162cm以上,女性身长160cm以上。

  志愿设置情况

  在志愿设置上,本科提前批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须面试的专科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文史类、艺术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理工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体育类的考生既可以填报在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填报志愿的界面单独设置),也可以同时兼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投档时,先按体育类考生投档,如果考生在体育类未能投档,则再按理工类的考生投档)。

  填报海南医学院免费定向医学培养招生计划志愿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2016年我省高考不限制报考批次条件;(2)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我省的农村;(3)考生本人具有所定向市县连续3年以上户籍。考生入学后须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医学学生免费协议》及《农村订单位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

  艺术类填报

  填报海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的招生计划志愿须符合以下条件

  省考试局指出,在本科提前批中的艺术类(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类、书法类)院校和专业志愿(含省外艺术单招学校)的填报时间,安排在7月7日至8日进行。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中,艺术类考生如果填报了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如填报了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艺术类的考生如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未被录取,则可以填报其它批次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1)考生符合2016年我省高考不限制报考批次的条件,且本人具有定向培养市县户籍的高中应届毕业生;(2)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志愿从事乡村小学教育工作,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市县(区)乡村小学任教服务期不少于5年、服务期满后在本省从事教育工作不得少于5年;(3)具有较好的普通话表达能力;(4)身体健康,符合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身体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