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海南一二本合并 考生填报高校数量或将调整
2017-05-29
海南特区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省首次组织考生考前模拟填报高考志愿,28日起演练

  今年起一本二本合并为“本科A批”考生可填报的高校数量将调整

  知情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海南特区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局获悉,为了让广大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掌握填报志愿流程,确保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进行,省考试局决定进行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模拟演练时间为5月28日9:00至5月30日16:00。参加演练人员对象为全省所有报名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的考生。据了解,在此次模拟演练中,考生可模拟填报的是本科提前批和由原一本、二本合并而来的“本科A批”志愿。记者刘泽飞

  28日9时起考生可模拟填志愿,错过视为放弃

  据记者了解,此前每年高考志愿填报前,为确保志愿填报系统的稳定、可靠,省考试局都会组织部分学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但一般为内部测试。

  “这次的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是首次面向所有考生的演练,全省所有报名参加了今年高考的考生都可以参与。”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测试磨合新的志愿填报系统,另一个目的则是给考生、家长一个熟悉志愿填报流程的机会。”

  特别提醒

  模拟演练时间

  5月28日9:00至30日16:00

  注意:考生应在这一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参加演练人员

  全省所有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

  ●演练期间,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报考卡信息,不要泄漏给他人。

  ●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应使用“退出系统”功能退出网上志愿填报系统。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模拟演练所使用的有关高校招生计划等数据为模拟数据,仅用于本次演练,与正式填报志愿不同。考生有任何问题可致电省考试局值班电话:65850581(何老师)、65370655(林老师)。

  知情人:考生在“本科A批”可填报平行学校志愿数肯定比6个多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将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根据省教育厅2016年3月份发布的信息,作为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一环,我省将从今年起改进录取方式。具体为,从2017年起将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录取;从2020年起,录取批次仅设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据悉,取消录取批次后,学生填报志愿时,本科不再分批次填报;学校录取时,在考生志愿填报范围内择优录取。

  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录取后,考生的志愿填报将发生哪些变化?对于这个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从省考试局昨日发布的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公告中注意到,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后,该录取批次的名称变为“本科A批”。

  往年,我省一本、二本各设6个平行学校志愿,虽然从省考试局公告来看,此次高考模拟演练志愿填报系统界面截图中“本科A批”仅设置了6个平行学校志愿,但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一本、二本合并后,考生可填报的“本科A批”平行学校志愿数肯定会比6个多。“由一本二本合并后的‘本科A批’,毕竟整合了两个批次的学校,如果按照原来一样,仅设置6个平行学校志愿,肯定不太合适,有关部门还在研究,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知情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