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启幕 海南5.7万人应考
2017-06-07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海南5.7万高考学子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迎接这一人生的重大挑战。据了解,今年海南共设19个考区、37个考点、1967个考场,全省共有5766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报考人数较去年减少了2689人。

  今年高考期间,海南部分市县有强雷雨天气。为做好应对强雷雨天气的准备,海南省教育厅根据《海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结合海南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和相关部署。同时,海口市也为高考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将重点做好电力保障、气象服务、道路交通等保障工作。预计全省将有近万人力投入考试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考试的顺利实施和平稳进行。

  据悉,今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计57660人。其中,文史类考生18689人、理工类考生34681人、艺术类考生2199人、体育类考生2019人,单招考生72人。今年全省共有354名考生被限制只能报考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次,333名考生被限制只能报考本省高职专科批次。同时,今年海南共有8241名考生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其中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占82%,71人因不符合条件而被取消加分资格。

  据教育部近日下达的高校招生计划显示,经初步统计今年全国共有1246所高校在海南省投放招生计划招生,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鉴于今年考生减少了2600多人,为此今年本科录取率将比去年略有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