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口未来3年计划新建15所中小学以及30所公办幼儿园
2017-08-30
海南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8月25日召开的2017年海口市中小学校校长研修班上获悉,海口市计划于2018年启动“两校一园”工程,海口市政府及4个区计划通过每年在城区至少新建1所公办中小学及2所公办幼儿园的方式,到2020年新建设15所公办中小学校及30所公办幼儿园。

  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厉春介绍,“两校一园”工程是海口市教育局根据城区公办学位缺口测算结果,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实际的情况下的一项新的教育规划。经过初步谋划,拟从2018年起启动,校(园)长培养、骨干教师培养及农村教师质量提升等工程也会同时启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海口将启动54个棚改片区项目,“两校一园”工程也将紧抓棚改契机,逐步解决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麻雀学校整合、学校建设标准不达标、学位紧张等问题。目前红城湖、白沙坊、博义盐灶八灶、新琼、下洋瓦灶、坡博坡巷、面前坡、龙岐、三丹村等9个片区的学校用地、建筑规模,学位供给及相关建设指标已基本确定,海口市教育局也将继续协调推进。

  在工程的推进方面,厉春告诉记者,“一校两园”工程会侧重于学位更紧张的地区。以府城地区为例,十多年来,整个府城地区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却没有新增一所学校。从全市来看,包括秀英区的西海岸片区、海口市三十三小周边、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周边等区域,龙华区的金盘片区、坡港村周边等区域,整个琼山区以及美兰区的大英山片区、美苑小学周边等区域,均为学位需求最为迫切的地区。

  厉春表示,“两校一园”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挑战性强的系统工程,同时也是一项贡献大、带动大、影响大的民心工程,它对解决海口城区公办学位紧张、班额过大等瓶颈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的推进,将逐步补齐海口教育发展的历史欠账,为推动海口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