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海南高考本科A批志愿填报时间:7月6日-8日
2018-06-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目前海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已经公布,根据安排,7月6日起考生将开始进行填报志愿,下面是2018年海南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2018年海南高考志愿填报入口(官网)

海南高考;高考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入口;2018高考;高考

  (一)志愿的设置

  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学校、艺术类“校考”学校、在专科提前批录取需面试的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其中,艺术类“校考”学校和需面试的专科学校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它学校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本科A批、本科B批、专科提前批(无需面试的学校)、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且使用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录取的的艺术类院校和招收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其中:本科A批设12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B批、专科提前批(无需面试的学校)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校考”学校)每批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每个批次根据学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在本科A批的文史和理工类的界面分别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类每批单独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在当批文史和理工类的界面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

  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学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二)填报志愿的时间

  6月27日8:00至17:30,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不含在本科提前批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校)。

  7月6日8:00至8日17:30,填报本科A批(含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和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本科学校志愿,以及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含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学校志愿。

  7月24日8:00至7月25日17:30,填报本科B批学校志愿。

  8月3日8:00至5日17:3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学校志愿。

  (三)征集志愿的时间

  本科提前批:7月11日上午;

  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

  本科A批:7月19日上午;

  本科B批:7月31日上午;

  专科提前批:8月8日上午;

  高职专科批:8月13日上午;

  以上为各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如有变动,以省考试局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四)填报志愿的要求

  1.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详细了解我省平行志愿、梯度志愿的投档规则、程序和办法,了解填报志愿须知、要求、注意事项,掌握填报志愿的操作方法,认真查阅《填报志愿指南》刊登的院校招生计划,准确无误的“点击”报考学校和专业,确保所填报的志愿与本人的意愿一致。考生需登录有关高校的网站了解拟选择学校的招生章程及录取规则,严肃审慎地确定报考学校和专业。

  2.考生要按本人报名时选报的报考科类填报在该科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其中:文史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理工类考生只能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有资格报考民族预科班的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在本科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也可以填报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志愿,但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志愿必须在相应的界面填报,不得在文史或理工类填报志愿的界面中填报。省考试局在投档时先对考生填报的文史或理工类的志愿进行检索和投档,后对民族班和民族预科志愿进行检索和投档。考生如按文史或理工类的志愿投档,其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的志愿将不再检索投档。

  体育类考生既可以在各批次填报在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也可以同时兼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艺术类考生如果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填报了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如填报了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艺术类的考生如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未被录取,则可以填报在其它批次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3.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完成。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要按“填报志愿须知”要求操作,因本人操作不当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因本人泄露个人密码造成志愿信息被他人更改,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4.在填报志愿时,考生须表明所填报的学校未按本人所选报的专业志愿录取时是否愿意服从该校录取到其它专业,服从者按填报志愿系统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操作。

  5.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志愿的填报,只有取得以上特殊类型入选资格,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及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公示的考生才能填报特殊类型的招生院校。

  6.报考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是经审查合格且在省考试局网站公示的才能填报相关招生院校的志愿。

  7.下列院校和专业对考生的年龄、婚否有特殊要求,考生要填报这些学校和专业,须符合规定的条件:

  (1)报考体育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2)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为16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6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l日期间出生),未婚;

  (3)报考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侦察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刑事科学技术等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4)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8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未婚。

  8.限制报考本科A批录取学校的考生,不能填报本科A批录取的学校和在本科提前批次中属A批录取的学校志愿,只能填报在本科B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录取的学校志愿。仅符合报考本省高职专科学校的考生,不能报考在本科各批次录取的学校和外省高职专科学校的志愿。

  9.考生要根据自己的体检结论,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关于就读院校及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查看院校招生章程相关的限报规定,选报自身身体条件适合就读的院校及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