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2018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志愿8月3日-5日填报
2018-08-03
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海南省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的志愿安排在8月3-5日进行,现将填报志愿的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填报时间

  8月3日8:00—8月5日17:30。

  考生凭本人报考卡号和报考卡密码登录我局网站的“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我局的“志愿填报系统”将自行关闭,不再接受考生提交的志愿信息。如果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期限内考生不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视为自行放弃本次填报志愿的资格。

  二、填报资格

  现尚未被高校录取,即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填报本批次志愿。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先填报志愿,再根据招生计划数和填报志愿考生人数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后,我局将在本网站公布。

  三、填报办法

  考生可根据《2018年填报志愿指南》(220页-283页)中公布的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的招生计划,自主决定填报专科提前批或高职(专科)批的学校及专业志愿。

  1.文史类的考生既可以只填报专科提前批或高职(专科)批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志愿,也可以同时填报两个批次中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志愿。

  2.艺术类考生在专科提前批中,既可以填报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也可以同时兼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在专科提前批投档时,我局先对艺术类考生的志愿进行检索投档,如果考生的档案在按艺术类投档时未能投出,则再对其文史类的志愿进行检索投档)。艺术类考生在高职(专科)批中可以填报在高职(专科)批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3.理工类的考生既可以只填报专科提前批或高职(专科)批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志愿,也可以同时填报两个批次中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志愿。

  4.体育类的考生既可以只填报高职(专科)批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志愿,也可以同时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志愿。在高职(专科)批投档时,我局将先对考生的体育类志愿进行检索投档,如果考生的档案在按体育类投档时未能投出,则再对其高职(专科)批的理工类志愿进行检索投档。

  四、录取时间

  专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8月7-9日,其中: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8日上午。 高职(专科)批录取时间为8月11-15日,其中: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3日上午。

  征集志愿的时间如有变化,以我局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五、特别提醒

  1.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被学校按其填报的志愿投档或录取后,我局不再受理考生的退档或转换录取申请。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慎重考虑,自己选择填报志愿,切忌盲目填报。因填报不认真,出现填报学校代码或专业代码错误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2.请考生务必保管好本人的报考卡号和密码,切勿泄露给他人,以防止本人的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考生因泄露报考卡号和密码或由委托他人代填报志愿,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有些专业对身体条件有特别的要求,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认真阅读所填报学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因专业受限而被退档。

  海南省考试局

  2018年8月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