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2019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1月8日起进行
2019-01-07
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定于2019年1月8日至9日和1月12日进行。现就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1.声乐、器乐、舞蹈、主持与播音等专业

  考试时间:2019年1月8日至9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其中听写、乐理考试时间为1月9日下午3:00-4:40。

  考试地点: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路99号)

  2.美术、书法等专业

  考试时间:2019年1月12日,具体时间见下表:

  考试地点:琼山中学高中部(琼山区新大洲大道396-2号)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琼山区新大洲大道280号)

  (二)准考证打印

  参加艺术省级统考的考生,请于2019年1月6日至12日,自行登录高考报名系统打印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

  二、考试用品

  1.参加美术专业考试的考生自带画板、画笔等用品。

  2.参加书法专业考试的考生自带毛笔、墨汁、画毡、黑色签字笔等用品。

  3.参加声乐专业考试的考生需自备演唱歌曲的乐谱,入场后将自选曲目的乐谱(也可以清唱)交给工作人员,由考点统一安排老师伴奏,中国歌剧选段及外国歌剧咏叹调不可移调演唱。

  4. 参加器乐专业考试的考生,除面试考场备有钢琴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器乐演奏实行无伴奏演奏,要求背谱演奏。

  5.参加舞蹈类专业考试的考生需自备剧目表演的伴奏音乐;参加主持与播音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才艺展示的伴奏音乐需自行准备。

  6.考生的伴奏音乐须使用标准CD光盘或U盘,刻录为音频(音乐)CD格式,不得刻录为数据文件,否则因不能播放影响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美术、书法和听写乐理笔试须知

  1.考生在开考前40分钟须到达考点,接受指静脉验证,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不准进入考场;考试终了前30分钟方可提前交卷离场(速写考试不得提前离场)。

  2.考生进入考场时,主动接受监考人员安全检查,严禁携带手机、相机等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违者按考试违规处理。

  3.考生对试卷字迹模糊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试题有关内容;不准在试卷上涂画与试题要求无关的内容,否则视为考试违规。

  4.结束信号发出之后,应立即停止答卷,待监考员收齐并清点试卷无误后,才能离开依次考场;严禁考生将试卷和答卷带出考场。

  四、声乐、器乐、舞蹈和主持与播音专业面试须知

  1. 考生参加面试须在开考 (本人准考证上规定考试时段的起始时间) 前 30分钟到达考点报到,并按工作人员引导依序参加考试。考生在开考15分钟后仍未到达考点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2.考生须听从引导员指引,到指定位置抽取考试编号,并将号牌佩戴在身体醒目位置,按照所抽取的顺序列队候考。

  3.考生在考场内不得透露姓名、准考证号、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等信息,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有暗示性的言语行为。

  4.考生候考期间要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要按工作人员的安排依序参加考试,考试完毕应安静的离开考场。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参加考试。

  5.禁止携带手机、相机等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按考试违规处理。

  五、考试纪律

  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海南省考试局关于做好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及《考生须知》,按应考类别考试的相关要求依时有序参加考试,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有关考试作弊违法的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六、监督举报

  为加大社会各界对我省艺术省级统考招生工作的监督,增加招生考试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我省在2019年海南省艺术统考期间设立对各种违规作弊行为举报电话:13098999761,欢迎监督举报。

  七、温馨提示

  近日海口气温较低,且常有降雨。请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提前到达考点,带好雨具、注意保暖,同时考点也将提供热水供考生取用。

  附件:

  考试相关图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