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河北
河北石家庄:2020年建成30个普通高中课程建设基地
2017-09-14
央广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30个高品质、有特色、多样化的高中课程建设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建成20个左右教师研训基地、10个左右学术素养、综合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等培养基地。

  石家庄市要求,全市各普通高中课程基地针要对课程设计实施、选课走班教学、生涯规划指导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等关键问题,制定出一整套科学、规范、可操作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围绕高中课程标准、教学重点难点等核心内容,优化教学过程,寻求解决对策,以集体备课、同课异构、课堂观察、课后反思、教学实录为抓手,探索教与学方式改革。加快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建设课程文化、学科文化,为不同潜质水平、不同兴趣特长和生涯规划需求的学生发展提供个性化学习选择和帮助。根据学科的不同特点,以学科学业质量评价标准研制为切入点,通过问卷、访谈、测试等形式开展数据汇总、分析和解读,探索提高课程实施、作业设计、考试命题有效方法和路径。

  同时,石家庄市明确提出,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经费从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专项经费中列支,经费主要用于基地建设、设施配备、教师培训、课程研发、活动竞赛、质量检测、科研开发等,保障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11
SRC-1991952092 2018-01-10
SRC-1991952092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