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省高招开始本科二批特殊类型批录取
2011-07-21
作者:河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日下午,河北省高招开始本科二批特殊类型批录取,主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定向生。省教育考试院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录取原则作出解释:高水平运动员须在文化成绩上线后由学校决定是否录取。

  据了解,报考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院校的考生,经招生院校测试合格且具有相应项目二级运动员证书并经教育部公示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经录取领导小组审核,由招生院校决定是否录取。少数体育专项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本二线的65%(即文科340分、理科347分),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经录取领导小组审核后可录取,但此类考生的人数不能超过学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30%。在本二批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河北省院校有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和石家庄经济学院。

  在本二批次实行定向招生的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招生院校在河北省统招非定向模拟投档线以下80分。

  本科一批的录取今天上午已全部结束,596所院校共录取36161名考生,比原计划多录取2173人。本科二批计划招生37778人,也是本科阶段招生最多的批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