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调整高职单招考试时间 将于5月2-12日举行
2013-03-15
作者:长城网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3月13日)上午,河北省2013年高职单招工作会议在石召开。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今年河北省高职单招院校从去年的27所增至44所,各高职院校的单招计划比例均增至本校全部招生计划的30%。

  同时,河北省调整单招考试时间,将不再于高考期间举行选拔考试,而是统一于高考前的5月2日至12日完成考试。

  三成以内计划可单招

  今年,河北省各高职院校的单招计划比例也有所调整。比如,去年8所国家示范院校单招计划数为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其他院校为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0%。今年,各试点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不超过总招生计划的30%。省教育厅初步统计44所高职院校今年单招计划也将大幅增加,约在2万名左右。

  “这意味着各单招院校可以把三成以内的招生计划划入单招考试,进行自主选拔。”该负责人称。

  高考前完成考试选拔

  据介绍,按照相关单招规定,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因此,各院校将于高考前完成单招的选拔及录取工作,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在高考中安排座次和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5
SRC-1003216759 2021-02-07
SRC-1003216759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