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14年普通本专科招生章程
2014-05-0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14年普通本专科招生章程

  一、学校名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二、国标代码:10798

  三、办学层次及招生范围:硕士、本科、专科;面向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四、主管部门:河北省教育厅

  五、学校概况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公办省属高等学校。学校前身始建于1941年,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5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位于沿海城市秦皇岛。设有秦皇岛校区、开发区校区、昌黎校区和欧美学院4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800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亿元,馆藏图书文献150余万册,电子图书627GB;专任教学、科研人员13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00余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900余人,国家级和省级专家10人。

  学校设有研究生部和20个学院(系、部)。有56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工、农、文、法、教育、经济、管理、艺术等9个学科门类,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在校本专科生24000人。有硕士研究生421人,成人在籍生11000人。

  学校拥有生物学、园艺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3个一级学科、21个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具有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兽医硕士、工程硕士等4种专业学位,共13个授权领域,并具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现有省级重点(发展)学科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部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个,省级院士工作站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国家认证的电子生物标本馆1个。有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3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6个,省级以上精品课程10门。近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8项。近3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英语竞赛等国家级比赛中获奖80多项。

  学校先后同20多个国外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科技教育合作关系。设立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合作建有孔子学院(全球优秀孔子学院),与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合作建有意大利语语言培训与测试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