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结束评卷开始 6月23日河北考生可查询成绩
2014-06-09
作者:燕赵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日下午,距英语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家长们陆续聚集到考点门前。5时整,听到考试终了铃声,他们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看见考生们鱼贯而出,家长们立刻拿出相机、手机寻找自己的宝贝,记录终生难忘的瞬间。“终于考完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希望自己先放松一下。”不管是考生还是家长,都表现出轻松与惬意。

  8日进行了文(理)综、英语科目的考试。从部分考生和教师反映看,理综难度较上年降低,英语基本持平。

  “理综比去年简单多了。”11时40分,记者在石家庄师大附中考点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去年生物考题特别难,而且脱离课本侧重能力的考察,但是今年又回归课本,侧重基础知识的考察。”石家庄十五中生物教研组长刘彤表示,对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的考生会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大部分考生考理综,都会把物理放在最后,因为总觉得物理是最难的,但石家庄十五中物理教师王剑素介绍,今年物理没有难题、怪题,有的甚至比平时的练习都简单。

  目前,我省评卷扫描及阅卷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相关负责人正在制定评分细则等。我省网上评卷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可以把写分、加分、登分的误差减少到最小,而且评卷员看到的试卷总是新的,有利于进行独立判断、评分,确保评卷公平。此外,实行网上评卷取消了试卷流通的人工管理,组长可以通过网上评卷系统对每个评卷员实施动态监控,对评卷质量进行追踪监控。

  非选择题评卷采取多评模式,即网上评卷系统将考生的答题图片随机分发到两位评阅相应题目的评卷教师计算机上。当评阅同一考生同一题目的两位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该题目的最终得分。如果出现两位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之差大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的情况,计算机自动将该考生该题目的图片发给该题目的题长,由题长进行三评。三评结束后,计算机自动对三位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进行两两对比,如果某两位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之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自动求取平均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会将该考生题目图片发给学科评卷领导小组,由学科组长组织评卷专家给出最终得分。据悉,6月23日零时左右,我省考生可通过网络、短信等形式免费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届时我省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将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