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一农二代大学生毕业晒12个证书 反驳拼爹
2014-10-09
作者:燕赵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4年,林业共获得各种荣誉证书15个,他在贴吧展示了其中12个。

学习累了,林业有时会到校园湖边散步。

  面对就业压力,很多大学生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以不啃老不拼爹为荣。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林业就是其中一位。不久前,他在河北经贸大学贴吧发帖晒证书,引起同学共鸣,称他为学霸,表示要向他学习。可有个同学跟帖说,努力学习得到的这些证书不如有个好爹。林业回复反驳,还是没有好爹的孩子多,我们应该靠自己。

  热帖

  大学生毕业晒证书 反驳拼爹

  6月26日,一位名叫“眼示悲伤”的网友,在河北经贸大学贴吧发帖,引导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放在第一位,靠自己努力打造美好未来。三个多月过去了,这个帖子还经常被网友们顶起,纷纷表示向楼主学习。

  这个帖子标题为《大经贸呆了四年,走了,晒晒收获证书》,整个帖子只有5幅照片,文字和观点都是楼主以跟网友交流互动的形式出现的。

  5幅照片所呈现的是12个荣誉证书,其中包括《河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大学入党材料目录》、《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证书》、《国家英语六级证书》,以及3个荣誉证书,4个奖学金证书。

  大学生们看了这些证书照片,纷纷跟帖点赞:学霸、厉害、牛气、太牛了、真棒、崇拜、超赞、向你学习、向楼主看齐、榜样的力量。还有大学生留言:学霸快传考研经验……

  然而,也有网友留言,认为这些标志着一个大学生勤奋学习、自强自立的荣誉证书,除了毕业证,其它都没用。比如网友“ok无敌”说,将来毕业找工作,这些证书不如有个有钱有权的“好爹”。对此,网友“眼示悲伤”反驳说,大学生还是没有“好爹”的多,在没有好爹的情况下,我们应该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尽量脱颖而出。况且,很多富人家的孩子也很努力。现在的一些人心态比较浮躁,喜欢选择性地看待社会现象。可我们不能光看到那些拼爹的人,还应该看到很多人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