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科技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19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省属多科性骨干大学。学校坐落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占地2617亩,建筑面积89.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4.9亿元。学校设有18个学院,74个本科专业,有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涵盖9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具有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一、办学层次、办学类型

  学校名称:河北科技大学

  院校代码:10082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取得高考报名资格,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2、考生为艺术文或艺术理考生,需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只在河北、山东省招生,要求女生净身高1.70米以上,男生净身高1.80米以上,符合模特基本条件。有如下不符合模特基本条件者,不准应试:鸡胸;X型、O型腿;手臂过于弯曲;脚型特殊;皮肤缺陷;身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

  三、河北省艺术类招生

  招生计划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兼招艺术文科、艺术理科;

  1、美术类专业

  招生专业:美术学、产品设计、绘画、公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方向)、动画、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服装与服饰设计);

  录取原则:考生专业课成绩使用河北省艺术类-美术联考成绩,要求考生思想品德考核合格,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均达到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

  美术学、产品设计两专业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在文化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较高者。

  其他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在专业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成绩较高者。

  2、音乐类

  招生专业:录音艺术

  录取原则:考生专业课成绩使用河北省艺术类-音乐(含声乐、器乐)联考成绩,要求考生思想品德考核合格,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均达到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在专业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成绩较高者。

  3、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专业

  该专业为非美术类专业,属联考未涉及的本科艺术专业。经河北省招生委员会批准,河北省有该类专业招生计划的部分高校联合测试,成绩共用,作为2016年高考录取的依据;关于报考具体信息详见《河北科技大学2016年服装设计与表演类专业联合测试招生简章》,网址:http://zsjyc.depart.hebust.edu.cn/zs/index.asp

  录取原则:根据专业测试成绩,划定本科和专科合格线,发给相应的“专业测试合格证”。取得本科合格证者,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兼报本科和专科专业。要求考生政治思想考核合格、体检合格,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划定的该类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按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在专业测试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成绩较高者。

  4、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该专业为艺术类联考未涉及编导类。经河北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该专业校考测试成绩使用河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编导类校考专业测试成绩。招生简章详见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zsjy.hebtu.edu.cn/zsw。

  录取规则:考生须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组织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测试,且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编导类相应本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时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相加的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