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形势分析会聚焦高考
2016-05-11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2016年河北省高考形势分析会暨第五届河北省高中校长联谊会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召开,来自全省各地410所高中的校长针对新形势下高考改革趋势对2016年的高考工作进行了研讨。

  2016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2.31万,比2015年增加1.83万人,这也是我省高考人数在连续7年下降后开始出现的首次反弹。今年文科生比重较上年减少1.5个百分点,是从2014年开始文科生比例连续减少的第三年。与会专家认为,虽然文科生比例在下降,但今年文科生比重仍然属于较高状态,意味着2016年文科考生竞争依然激烈。

  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在会上做了“2016年高考变化与今后改革趋势”的讲座;河北省教育厅中考中心副主任宋海龙做了“关于学考改革有关问题的理解与思考”讲座;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资源部副主任,河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勇军做了“加强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