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5-17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院概况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简称武警学院),直属于公安部,是一所为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培养指挥管理和专业技术警官的现役院校。学院坐落于河北省廊坊市,教学科研设备先进,生活设施齐全,管理严格规范,校园环境优美,是有志青年大展宏图的理想之地。

  学院学科专业齐全。涵盖军事学、法学、工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拥有法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公安学、公安技术、军队指挥学、军队政治工作学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开设边防管理、边防指挥、消防工程、火灾勘查、消防指挥、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核生化消防、电子信息工程、警卫学等9个本科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领域高水平师资队伍。建院以来,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当选优秀省管专家;3人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师、30人次被评为省部级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6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5人被评为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27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公安部部级津贴、150人次享受公安部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励津贴。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占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35万余平方米。设有全国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安部灭火救援技术重点实验室、边境及出入境安全研究中心、火灾物证鉴定中心、反恐怖与警卫安全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中心。取得了一批行业领先、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的教学科研成果,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了全优的成绩。

  建院35年来,学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影响力,逐步成为专业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窗口,正在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警官大学”目标奋勇前进。

  二、招生专业介绍

  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专业有9个,均为4年制大学本科。

  (一)边防管理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公安边防部队从事边境管理、出入境边防检查、边防情报与边防刑事案件侦查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警官。主要课程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边境管理学、边防案件侦查、出入境边防检查学、出入境证件鉴别、边防情报学等。

  (二)边防指挥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公安边防部队从事边防执勤执法行动指挥、处置边境突发事件、教育训练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警官。主要课程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边防基础战术训练、边防战术学、边防指挥学、边防军事训练概论、边防战术演练等。

  (三)消防工程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公安消防部队从事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消防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警官。主要课程有:流体力学、消防燃烧学、建筑灭火设施、工业企业防火、建筑防火、电气防火及火灾监控、消防监督管理等。

  (四)火灾勘查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公安消防部队从事火灾事故调查和火灾刑事案件侦查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警官。主要课程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消防燃烧学、火灾调查基础、火灾痕迹、专项火灾调查、火灾刑事案件侦查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