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沧州公办高中学费标准上调
2016-09-13
河北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沧州市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费后,新生的学费标准有所调整。

  学费标准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原则,从2016年新生开始执行,在校择校生仍执行原收费政策直至毕业。具体学费标准为,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在县、镇办学的市直属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生每学期由500元调至700元,一般高中每生每学期由300元调至600元;县、镇(含农村)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生每学期600元,一般高中每生每学期500元。体育、艺术等特色普通高中及其他普通高中附设的体育、艺术班的学费标准,可在相应档次学费标准基础上上浮20%。

  市物价部门要求,学费、住宿费要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因学生转学、退学等原因需退还学生交纳的有关费用的,凡是符合退费相关规定,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退还或少退还。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将按规定审核批准的普通高中收费项目、标准向学生和社会进行公示。

  此外,职业高中学费、公办高中学生住宿费收费政策仍按原政策执行。职业高中学费普通专业每生每学期400元,热门专业每生每学期500元。住宿费一般宿舍每生每学期50元,半公寓化宿舍由市价格部门根据学生宿舍楼的面积、设施等条件审批收费标准。(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韩学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