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农大:携手京津冀三地8所农林高校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2017-05-25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河北农业大学正式成立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依托“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利用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特点,充分发挥自身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助力新区建设。

  研究院针对新区生态环境建设需要,设立“逆九河流域生态研究”项目组。雄安新区包括了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其地处大清河水系的九河下梢,保护和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是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前提,涵盖从太行山区到山前平原区整个流域的生态环境改善,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项目组将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逆九河而上,深入研究每条河流所流经区域的生态特征、存在问题及其对策措施。

  研究院着眼于雄安新区绿色农产品和生态休闲农业供给,设立休闲生态农业观光研究、绿色果品、蔬菜及其加工研究等若干项目组。

  结合学校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的办学特色,打造一批彰显农大特点的三结合基地升级版,重点围绕雄安新区西依太行山的实际,开展“由点连线成片”的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带、绿色生态屏障、特色干鲜果品、蔬菜供给地的实践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功能分区和具体实施方案。

  研究院将对雄安新区农村基层干部、新型农民群体、涉农企业及村域文化特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根据新区建设的需要,有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

  特别是结合河北农大作为全省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的优势,有组织地对新区农村干部、涉农企业经理人、转移劳动力进行政策、市场、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发挥学校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园林旅游等专业优势帮助开展特色小镇、微环境治理规划等工作。

  河北农大雄安发展研究院院长、校长申书兴表示,自2015年“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签订框架协议以来,包括河北农大在内的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等京津冀三地8所农林高校,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雄安新区的设立,为联盟提升创新能力,打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平台升级版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农大将通过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协同创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叠加、整体提升,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多搞实实在在的落地服务,书写出“太行山道路”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