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河北高考结束 考生畅谈暑期规划
2017-06-08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感觉高考就像一场盛大的成人礼,经历过后就变成了大人。”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科目的考试结束,2017年河北高考正式落下帷幕,42万名河北考生进入了长达3个月的“暑假时间”。谈及假期规划,不少考生直呼:“已经期待了整整三年!”

  “早就跟朋友们约好了,考完后要聚餐、唱歌,好好释放释放压力。”考试一结束,石家庄1中的考生侯同学就兴奋地跑出考场,谈及暑假规划,她与周围的同学们都满是期待。与侯同学不同,石家庄9中的考生林同学则选择在家休息:“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睡个好觉了,这次要睡个三天三夜!”

  随着考生们涌出考场,在考点外等候许久的家长冯女士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女儿,除了给孩子一个拥抱外,她还准备好了一束鲜花以示鼓励。冯女士说:“孩子高中3年过得挺辛苦、压力也大,暑假打算带孩子去云南旅游,让孩子放松放松心情。”采访中,不少家长和考生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假期旅游,还有一些学生表示,计划在假期“踩点”理想的高校,以便在之后的志愿填报中胸有成竹。

  石家庄6中的考生陈同学是一名艺考生,高中时就曾利用寒暑假时间在餐厅做过兼职。想学音乐专业的她,高考结束后打算去咖啡厅打工。“假期出去玩的人太多了,到了大学也还有时间。这个假期我想多参加社会实践,充实一下自己。”不少考生也表示,希望过一个充实的假期。有的想去学车,有的想学摄影,有的想学篮球,还有的想学法语。“很多想做的事情之前都没时间,现在可以一件件去完成了。”一名男生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3-0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2-2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