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高考: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应注意什么?
2017-06-12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别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但他们是同一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各自单独的招生计划数。

  我省艺术类专业志愿安排在四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因高校录取规则不同,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在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的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二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专科提前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校考专业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鉴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有着不同要求,考生填报前要认真阅读《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拟报考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⑴填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联考成绩、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⑵填报各批次我省联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②我省相应的专业联考成绩合格(美术类本科专业须我省美术类专业联考本科合格);③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规定的30+15所院校(专业)控制线由学校确定);④按《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规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⑶填报各批次我省联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②我省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规定的30+15所院校控制线由学校确定);③按《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规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特别提醒:按教育部通知要求,2017年沈阳音乐学院的所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分到我省,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不再单独划定,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不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各批次最低文化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3-0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2-2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